閱讀講座及展覽

圖書展銷會

因應疫情防控工作, 去年暫停舉行書展, 本年度重新安排, 於剛過去的十一月中旬 安排由天地圖書公司舉行圖書展銷會, 以「自我學習」為主題, 同學與老師都踴躍參觀及閱讀新出書籍,加上初中各級多班都於閱讀課節時到訪,氣氛熱烈。




家校閱讀

家校閱讀研習坊由校家長教師發起、由中文科組及圖書館協助, 每年邀請4-6位作家或「說書人」到校分享閱讀、創作、寫作或特定之範疇, 去年我們就「態小說創作」、「海外宗教侍奉」、「數學遊戲」及「本港的蜘蛛生態」舉行四場分享會。本年度打嚮頭炮, 就是於剛過去的十一月中旬舉行的《楝篤二三笑》, 嘉賓校友以輕鬆手法演繹創意、演講、幽默感如何體驗在生活之中, 參與之同學及家長都聽得津津樂道。




名作家分享

懼疫情阻擋, 學校仍努力不懈, 為學生安排不同學習活動, 是次我們邀請到《屍骨的餘音》系列之作者, 本港年輕女法醫人類學家——李衍倩小姐為各級同學視像演講, 以第一身經歷寫出她工作上的林林總總。

法醫人類學家一向被稱為「屍骨代言人」,顧名思義就是從屍骨中調查, 找出蛛絲馬跡,為死者找出死因或身份,讓死者有名有姓、有尊嚴地離開世界。

「死亡」是很多人甚至民族避免談及的話題,卻又十分諷刺地,正是每個人人生的終點。「死亡」成為眾人禁忌,正就是因為前人對此的不瞭解,加上一些鬼神之說,令整個題目被神秘籠罩,李小姐則是以現今科學拆解死亡、認識死亡的人,相信令同學瞭解「生與死」是一件甚麼的事,從中可以得出一份對自身、生命的反思。




 主題週小型書展 ——人文學科、性教育、中國文化、綜合科學

配合校內各科及組之主題週,圖書館於該時段均會舉行有關該主題週的小型書展,加深同學認識該主題學習外,亦提升同學之閱讀興趣。過往曾舉辦的小型書展主題分別有:數學閱讀週、性教育雙週、人文學科週、中國文化週、綜合科學週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